什麼是AOV?如何提高客單價?3個提高平均客單價的電商行銷手法

平均客單價數字越高、電商的整體營收也就越多,但客單價上升了,並不一定同等於更多的利潤,千萬不要為了提高營收,而砍到自己的利潤
三個提高平均客單價的方式

AOV是什麼? 平均客單價的概念

AOV是 Average Order Value的縮寫, 中文翻譯成「平均客單價」,指的是在一定時期內,每位顧客消費的平均價格。計算方式為 銷售額除以訂單數量。

舉例來說,你的電商網站賣的是兒童服飾,這個月總共有500筆客戶的訂單,而這個月的銷售額是$50,000 ,則你的平均客單價為1000元,計算方式為:50,000÷500=1000。

也就表示說,每一次客人在你的商店進行消費時,會花費$1000。

平均客單價:銷售額÷訂單數量

AOV=Average Order Value=平均客單價,指的是在一定時期內,每位顧客消費的平均價格。

為什麼平均客單價很重要?代表營收的成長

  • 有100個訂單,平均每一筆訂單價值是1000元,整體營收為100000元。
  • 有100個訂單,平均每一筆訂單價值是1500元,整體營收為150000元。

理論上, 平均客單價數字越高、 電商的營收也就越多; 企業計算平均客單價之後,可以透過行銷手段,來提高平均客單價的門檻。
以上述的兒童服飾電商來說,當你知道現階段的平均客單價為$1000 ,就可以進行「滿千即可加購ooo」、 或是「滿千免運」的行銷方式,想辦法把平均客單架提高到1000以上。

提高平均客單價的注意事項:營收提高不一定等於利潤提高

雖然平均客單價數字越高、電商的整體營收也就越多,但客單價上升了,並不一定同等於更多的利潤,千萬不要為了提高營收,而砍到自己的利潤。

三個提電商平均高客單價的方法:

設定免運門檻:

如果你觀察到你的平均客單價為1000元,你可以設定滿1000免運的優惠條件,讓那些花費低於1000元的客戶,為了要湊免運而多花錢在你的電商網站上。

創造產品組合包

就像餐廳的套餐一樣,總是讓人覺得比較划算、一看就想點,即便套餐中有兩三個小菜都不是自己最想吃的品項。

你可以把最熱門的幾件商品,包裝成一個套餐,或是你的產品有補充包、配件之的項目,也能把主商品搭配配件的方式包成一包,從用戶的觀點來看,一起打包購買,合理又能享有小優惠,我還不加入購物車?!

推薦升級或是推薦加購

在英文的銷售術語中稱為Upsell和Cross-sell。Upsell為向上銷售,口語一點的解釋就是推薦升級;Cross-sell為交叉銷售,口語一點的解釋為推薦加購。

全世界把「推薦升級、推薦加購」做得最好的品牌就是麥當勞,每次都會問你要不要升級套餐、升級大薯,或是點了套餐再問你要不要搭配麥克雞塊,還特別告訴你:「大薯和中薯只差5元,但是薯條多一倍喔!」「雞塊單點要49元,套餐的雞塊加購價只要39元喔!」

根據這篇文章, 麥當勞的套餐升級和套餐加購策略,幫他們提升15%~40%的營收。美國麥當勞的2021第四季的營收約為16.4億美元,以15%計算,意思是至少其中的2.46億美元,是因為替顧客升級套餐或加購而來的。你要不要替你的電商品牌設計一些加購品項或是推薦升級的銷售頁面呢?

結語:

麵店的老闆都會問你要不要多丸子或滷蛋,你的電商網站也應該找出最適合的行銷策略,提高平均客單價,提高你的整體營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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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rr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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